【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田所梓訪問記錄

分析| 2019-3-4| ACG Secrets.HK

在2017年曾經來港表演,更在粉絲之間留下了「三餸撈面套餐」這名物的田所梓小姐,在剛過去的2月23日再次來到C3AFA 2019主舞台活動—「I love anisong SHOWCASE」為大家演唱了《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第二片尾曲—《リトルソルジャー》等多首作品。在訪問環節中,不單止和我們分享了她這次在香港的新.美食攻略,更分享了她在香港的小小遺憾,有興趣的話,請細心留意以下的訪問記錄!


田所梓訪問記錄

大家都知道田所小姐上次來港演出時,曾在便利店享用「撈面套餐」,這次來港有再吃嗎?還有甚麼食物希望在香港嘗試?
今次雖然沒有吃到這個「撈面套餐」,昨天去喝貢茶的時候,看見旁邊在賣的…. 那到底是甚麼呢 (笑)又有點像是內臟(爆笑),在有點像是雞腳,軟呼呼又有點彈性的東西上澆些醬汁來吃。然後看見有一群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子買了來吃,我很好奇那到底是甚麼,很想試一下它的味好不好。(台下記者:可能是牛的內臟(牛雜)的)、豬的腸臟之類的)誒?!那算是快餐的一種嗎?(台下記者:也算不上是,是零食的一種,掃街(食べ歩き)的食物。)誒?!是這樣的呢,在日本的話不怎麼看見這樣的食物,嚇了我一跳!

以個人名義唱歌,和以往在idol project中飾演某一角色唱歌,當中有甚麼分別?
在飾演某一角色唱歌時,會想像如果是她的話,會如何解讀這份歌詞呢,又會思考這些話對於她來說會有怎樣的意思呢。當以個人身份歌唱時,就當然可以用自己的角度去解讀歌詞,也會回應作詞人的要求和期望、還會思考如何表現出作品的世界觀,就是以這些想法作為指南去演唱。

在新碟《リトルソルジャー》中,就有一首名為《スロウリグレット》(意譯:慢慢後悔)的歌曲,想問田所小姐和上一次到香港沒有做到,感到後悔的事?
那個,今次想找到那個啊!功夫服!(笑)因為想要功夫服所以正在找尋它,但是也挺難找的,正在困擾呀。(台下記者:是在找李小龍那種嗎?黃色黑間條那種?)啊!雖然這個也很想要,但是我在找的是那種正式的、帥帥的那種。(是那種純白色的功夫服嗎?)是不是呢?我還以為是甚麼顏色都會有呢。(台下記者一片苦惱中)(翻譯姐姐:如果是這種的話可能去運動用品店可能會有呢)誒~~~NI_E之類的會有嗎?(翻譯姐姐:應該沒有呢,之後問一問經理人可能會找得到呢)啊(笑)謝謝(國語)

在1月23日發行了新的音樂專輯— 《リトルソルジャー》,在制作這張專輯時,有沒有甚麼有趣的事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這次是《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第二片尾曲,為了更加表現出作品的世界觀,用了無壓力(ノンストレス)作為主題制作的歌曲,在制作時也希望能讓聽到的人感不到壓力,連心裡也變得輕快起來,有一種像在疾走般的感覺。在我看這部作品的漫畫時,看著主角「利姆路」一直輕鬆的在各種情況下羸下來,令我看得十分爽快,當時在想「真是無壓力(ノンストレス)呢」。所以在唱這首歌時,我也希望把這種感覺融入歌曲當中。

如果能夠轉生的話,會想成為怎樣的人/角色呢?
誒~我完全沒有想過希望轉生。(笑)我認為人生只要有一次就已經足夠我享受了。

在唱《リトルソルジャー》這首歌時,是以怎樣的心情去唱這一首歌呢?還有就是制作MV時有沒有甚麼有趣的事可以分享呢?
在唱《リトルソルジャー》時首先當然是表現出世界觀,而作詞的きみコ小姐寫出的歌詞是我作為田所梓這個人都十分能夠感到共鳴的詞。正因為有了以往不同的經歷,才能唱出這樣的感覺。所以在唱的時候,抱著一邊珍重地回顧過去,一邊向著未來前進的決心去唱這首歌。而從作品的角度,則是有點像上帝視點,把希望溫柔地守望這部作品的感覺滲入歌曲當中。而MV的話,是以非常快的速度拍攝完成。以往拍攝MV通常都挺花時間,但這次卻在中午時分就完成了,這樣無壓力(ノンストレス)的MV制作真是很少見呢。而且因為是和小朋友們一同拍攝,所以在休息時會一起談天說地,問問他們最近上學如何時,有人說他喜歡的孩子在學校,但是他今天不能上學很傷心。(笑)真是非常抱歉。

四月將會和天津向先生以及其他攪笑藝人一同表演,而這次將會是第二次Talk Live攪笑的功力上有沒有進步呢。有沒有甚麼心得可以分享一下?
上一次的Talk Live應該已經是一年前了,我想我地功力應該已經下降了不少吧(笑)可能以從頭開始請向先生教導我吧。演戲方面的話,如果可以在Live 中展現出自己成長了的一面就好了。和向先生呢,那次之後我們也沒有熟絡起來,還是維持著十分見外的關係呢(笑)。

作者最近文章

CAROLE & TUESDAY— 即使劇情老梗,只要制作精良還是可以吹爆?要打進西方市場,就要政治正確?
動畫製作公司 BONES 20周年紀念作品,2019年四月新番《CAROLE & TUESDAY》在我動筆的一刻正播放到第四集,而這炙手可熱的作品相信亦不用我在這裡多加說明吧。《C&T》在季初播放時,就
【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ASCA訪問記錄
ASCA:日本武道館是我自小就十分憧憬的一個舞台,所以當收到消息時我也感到十分高興。……
【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田所梓訪問記錄
田所:在飾演某一角色唱歌時,會想像如果是她的話,會如何解讀這份歌詞呢,又會思考這些話對於她來說會有怎樣的意思呢。
【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綾野真白訪問記錄
綾野:透過動畫音樂,即使是言語之壁也可以跨過,透過大家都喜歡動畫、喜歡這部作品而在演唱會中連結在一起,這讓我每次都感到十分快樂。……
【C3AFA2019】Gundam Anisong Special Stage 活動報告×事後採訪
是次表演嘉賓分別是不少香港Gundam或J-Rock fans熟識的Mixture Rock組合BACK-ON,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新晉女歌手Iris,分別用優雅及熱血的歌聲替C3AFA 2019唱出美滿句號。

文章作者

ACG Secrets.HK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