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02】如此破費贊助填寫大會問卷的禮品究竟為了什麼?-訪問「河馬仔專欄」的負責人河馬仔

分析| 2018-2-19| ACG Secrets.HK

本屆PR02已於2018年2月19日在荔枝角D2 Place順利舉行。本年活動共設有兩個會場,共有一百多個參展組織參於本次香港同人界的盛事。其中,為鼓勵香港同人活動的發展,同人組織「河馬仔專欄」邀請了港日台多個地方的同人畫師,為大會製作了不同種類的精品作填寫問卷的禮品,如此盡力推動香港同人文化的人值得大家專重。本版有幸邀請同人組織「河馬仔專欄」的負責人河馬仔進行訪問。


ACG Secrets.HK:今日見到你們免費派各種各樣的精品(滑鼠氈/毛巾/T恤/掛畫)給入場人士。究竟這樣做背後的原因是?

河馬仔:上屆(PALETTE RING 1)我們也對主辦方作出支持。我們覺得主辦A先生非常落力,同事、義工、朋友都幫忙推廣同人活動、保護香港同人組織,他們真的有心推動香港同人文化,而不是純粹賺取利潤。所以在第一屆活動也曾與主辦方互動,但因為我們沒有預期他們有多餘的人手,所以我們沒有派發很多精品,現在還覺得有些少歉意。現在我們見到第二屆,我們當然鼎力支持。我們嘗試做多一些,因為我們見到香港同人場有很多東西從未試過,雖然曾經見過免費派發FOLDER,但我們都明白不少入場人士希望派發不同類型的精品,所以我們嘗試考慮派發不同類型的精品,並邀請港澳日台的畫師一起聯手製作。


ACG Secrets.HK:那麼,對於這次派發精品的活動,你有沒有什麼期望?

河馬仔:其實我不會用效果去評估這次活動,只希望對香港的同人組織/入場者帶出一個信息:其實香港的同人場完全不是無法生存,亦不是必定沒落,只要有心做的,不論主辦、參展者、入場人士又或者小小的專欄也好。其實香港的同人發展既可以很本地化,亦可與海外同人界連結互動。只需要看你如何去做。


ACG Secrets.HK:剛才提及到國際性的連結,我們亦觀察到你們專誠邀請台灣與日本的畫師為那些精品繪圖,究竟如何找到這些畫師幫忙?

河馬仔:每個地區的畫師都略有不同。有些需要用EMAIL聯絡,有些已經曾經被我們報導其畫作。我偶爾會參與海外同人場的活動,在機緣巧合的情況認識他們,雖然有些畫師可能是數年才會見一次面,但因為這些機緣,以及恰巧這次有機會可以給我嘗試與他們合作。能夠做出今天的效果,我非常感激他們,當然還有今天的工作人員以及主辦方。他們讓我能在今日感受到香港同人場的愛,我很欣賞他們,亦覺得很欣慰。


多得主辦方、各參展商和各義工的支持,本屆PR02已順利結束。香港能夠舉辦這類活動實際難得。未來如果再有類似的活動,筆者希望大家延續河馬仔的精神,把同人文化的精神發揚光大。

作者最近文章

CAROLE & TUESDAY— 即使劇情老梗,只要制作精良還是可以吹爆?要打進西方市場,就要政治正確?
動畫製作公司 BONES 20周年紀念作品,2019年四月新番《CAROLE & TUESDAY》在我動筆的一刻正播放到第四集,而這炙手可熱的作品相信亦不用我在這裡多加說明吧。《C&T》在季初播放時,就
【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ASCA訪問記錄
ASCA:日本武道館是我自小就十分憧憬的一個舞台,所以當收到消息時我也感到十分高興。……
【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田所梓訪問記錄
田所:在飾演某一角色唱歌時,會想像如果是她的話,會如何解讀這份歌詞呢,又會思考這些話對於她來說會有怎樣的意思呢。
【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綾野真白訪問記錄
綾野:透過動畫音樂,即使是言語之壁也可以跨過,透過大家都喜歡動畫、喜歡這部作品而在演唱會中連結在一起,這讓我每次都感到十分快樂。……
【C3AFA2019】Gundam Anisong Special Stage 活動報告×事後採訪
是次表演嘉賓分別是不少香港Gundam或J-Rock fans熟識的Mixture Rock組合BACK-ON,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新晉女歌手Iris,分別用優雅及熱血的歌聲替C3AFA 2019唱出美滿句號。

文章作者

ACG Secrets.HK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