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講呢啲(番外篇) #EX003 - 一個非黃油宅看起來的minori

分析| 2019-3-1| 鴨伯

彼女の物語は終わった(好似係)
說起minori這個黃油品牌,對我這個非黃油宅來說,看起來的故事是這樣的:

在2006年的《ef》系列打起名堂,在接下來的《eden*》維持住口碑,可是在接下來的《すぴぱら》慘遭滑鐵盧,接下來幾年都是維持在吊鹽水的狀態,不復當年勇。本來以為能用這些「奶大」的奶粉作「奶」回當年的水平,可惜結果是一去不復返……

當中最值得說的應該就是《ef》系列了。作為動畫宅,當然就會在這兒提起「新海誠」——這位後來做出了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的動畫師,就是《ef》系列兩章的OP導演。而說到與新海誠形影不離的的,就得提到直至《追逐繁星的孩子》一直都可以說是新海誠電影御用音樂家的「天門」——天門也可以說是minori作品的御用音樂家。
說偏一點,因為《ef》系列原作當年的高人氣,《ef》曾經改編過電視動畫,動畫版交由SHAFT製作,導演是當時首次擔正、新房昭之的「徒弟」大沼心——但是不叫座,然後大沼心離開了SHAFT,來到了當時剛開始做動畫統包的新晉動畫公司「SILVER LINK.(銀鏈)」當導演,直接拱起了銀鏈這間公司;而大沼心在銀鏈的前兩套作品,也即是《笨蛋,測驗,召喚獸》和《C³ -魔幻三次方-》,兩作的原作者井上堅二和水瀨葉月,後來就被抓來當動畫版《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的編劇;而《笨測》的女主角,動畫版的配音員原田瞳,就是經常唱minori作品主題曲的那位……


而《すぴぱら》呢,三個關鍵字——燒錢(體現在OP中)、分割發售、無黃色場景的黃油。據說這遊戲合計投資上億,但是銷量只有預期銷量的一半……那個在2012年做的OP,從2019年的角度來看,仍然沒有遜色,如果沒看過的朋友不看過一遍是真的一大損失。(因為分割發售的這個第一集遭到滑鐵盧,於是第二集、第三集胎死腹中,慘遭雪藏……現在minori整個品牌終止開發,這作品可以說是徹底掛掉了(苦笑)。)


(12分35秒前的幾個OP(亦即直至すぴぱら的OP),都很有觀賞價值,有空的話請務必看過一遍)

關於minori這品牌,以至背後的靈魂人物酒井伸和(nbkz),背後「不隨主流而行」的理念、的故事、的恩怨情仇,其實還能寫好長篇幅,網上也已經有不少相關的文章。作為一個不玩黃油的動畫宅,就不拾人牙慧了。

作者最近文章

《第七王子》的背景是經Unreal Engine製作的
因為可以利用現成的資源,還能方便編劇和動畫師。
日本動畫新作品品牌「Deregula」首作《名湯「異世界溫泉」開拓記》已經開始播放
Deregula象徵著這個新品牌將推出更多不受限制的動畫作品。
【2023年春季~秋季】4月~10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是23年春季到秋季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2023年】2023年度新番滿足度調查 中途排名
今年又來不及過年前發了……
【2023年冬季】1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會公開23年冬季動畫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文章作者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