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山本寬(又)明言做完新作就要退出動畫界了

資訊| 2019-5-27| 鴨伯

其實幾天前就有參加試映會的現場觀眾提起了,中間經歷過大家轉發其疑似Facebook截圖,然後被噴找不到出處無中生有被罵成假新聞,到了昨(26)晚山本寬終於在其避難用博客(以及其Twitter)發表了這篇宣告——日本知名動畫導演山本寬將會於完成其製作中的眾籌電影作品《薄暮》後退出動畫界。

在文中說的理由是,因為這次試映會趕不及放映完整版《薄暮》,有不少鏡頭維持在未完成的狀態就放映給得到試映會入場卷的眾籌支持者看,作為一位專業的動畫工作者,負起這事故的責任。

(山本寬的聲明全文。)

《薄暮》是曾經參與過06版《涼宮春日》的日本動畫導演山本寬於20年前構思的一部作品,在2017年宣布以眾籌方式在Campfire募集資金,然後山本寬經歷過種種事件,包括對二戰史失言、舌戰大陸網友、與他以前認識的朋友絕交(包括其老死黨,音樂人神前暁)、對更換導演的新章《Wake Up,Girls》冷嘲熱諷、被申請破產、其Twitter及Line Blog被封禁……做的電影還沒上映,戲外卻是「精彩」到不得了。
這電影目前預定於6月21日上映,根據到場觀眾的報告,明明距離現在只有不夠一個月的時間,卻只完成了當中約四分一的長度,甚至有報告說部份鏡頭還停留在分鏡階段……另一方面,完成了的鏡頭則是得到了這群參加了眾籌的參加者肯定,甚至還有人說有些鏡頭有山本寬在職時期的京阿尼味!

不過說回山本寬退出業界這事,其實山本寬這人也不是沒說過類似這種事,比如說當初他2011年那部滑鐵盧的原創電視作品《Fractale》就是聲明過「不成功便引退」的,然後失敗了,沉寂了幾年就開始製作《Wake up, Girls!》,然後浮浮沉沉了一會就開始做現在的這部《薄暮》……雖然說以現在山本寬這種幾乎把全世界包括那些不能得罪的人都得罪過一遍的狀態在這個講究人情講究關係的日本動畫業界還能不能活下去本身就是個大問題,不過既然他之前也曾經試過宣布引退又收回的先例,這次會不會又是跟他的偶像宮崎駿一樣,說引退過了幾年又出來做動畫了呢?

來源:山本寬部落格「薄暮」Twitter搜索結果

作者最近文章

《第七王子》的背景是經Unreal Engine製作的
因為可以利用現成的資源,還能方便編劇和動畫師。
日本動畫新作品品牌「Deregula」首作《名湯「異世界溫泉」開拓記》已經開始播放
Deregula象徵著這個新品牌將推出更多不受限制的動畫作品。
【2023年春季~秋季】4月~10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是23年春季到秋季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2023年】2023年度新番滿足度調查 中途排名
今年又來不及過年前發了……
【2023年冬季】1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會公開23年冬季動畫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文章作者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